Skip to content
十二月 19, 2006 / Frank

真的老了嗎?

這是上星期六在某商場洗手間發生的事。

如廁後洗手途中,旁邊有一個大概四、五歲的小孩,因為拿不到抹手紙便叫我幫忙。我抽了一張遞給他,這小子很有禮貌地說了聲:「唔該叔叔。」叔……叔叔?!原來我看來已經是一個叔叔了嗎?!我還是二字頭的呀……當下我完全呆了不懂怎樣回應他。

這是我第一次被叫「叔叔」。

本來這小子這麼好家教是值得讚他一讚的,因為香港沒禮貌的人實在越來越多了,但小朋友,你可知道亂叫人叔叔可能會招殺身之禍?

還清楚記得當年第一次被售貨員叫「多謝先生」那種自覺「啊,我終於是成人了。」的興奮心情,但今天,不知不覺間,原來我已經變成大叔了。嗚呀~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