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十一月 21, 2006 / Frank

買畫集

井上雄彥的《バガボンド》(浪客行)畫集《》跟《WATER》入手!

water

先談一談昨晚發生的事。

上星期路過沙田的日本動漫精品店「買物王」,看見上面兩本畫集,價錢為十算(即¥100兌$10),比 Sogo 書店的 11 算要便宜,但由於當日趕著去上課所以沒有買到。昨天心血來潮特地到上址去買的時候發現竟然變成 11 算了,兩本書合共貴了 $56。我暗罵了一聲「媽的」,之後想著不如到銅鑼灣的「賊船」去買,順道看看新一期的《Amazing Spider-man》出版了沒有,就離開了。

銅鑼灣的日本動漫精品店「Animate」,又名「宇宙船」,但友輩之間都稱之為「賊船」,因為該店賣的玩具一般都比市面上的貴,但幸好書籍還是九算左右。十多年前「賊船」可是一眾 ACG 愛好者的聖地,大家都到那裡補給日版漫畫、雜誌、畫集之類。但近年轉為多賣日本時裝雜誌,而且擺放漫畫、畫集的書架長期充斥著舊貨。

昨晚在「賊船」 當然是找不到畫集了,忽然記起附近的皇室堡開了一家新的書店 (Japan Express),便上去看一看。

在那裡找到了《墨》但不見《WATER》,便拿著《墨》問那三名在收銀處發呆的十來歲的店員:「請問有另一本嗎?」那男的立即說:「沒有。」然後才問他身邊的女店員:「有沒有另一本?」女的也答:「沒有。」看他們的態度可能根本不知道我在找哪本書吧?我不忿氣再到書架多看一次,結果就在附近的桌上找到了《WATER》,媽的。拿過去付款的時候,他們就在背後拿了一本新的《WATER》出來,原來他們根本不知道《WATER》跟《墨》是一對的,也不知道我剛才問的是哪本就答我「沒有」。

再說一次在「賊船」的經歷。

話說前年 GAINAX 出了一本《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》(港譯《冒險少女娜汀亞》)的動畫原畫集(見圖),我在網上看到後就跑到「賊船」去問有貨了沒有,那幾個在嬉笑玩耍的店員呆望著我,像當我是傻子一樣,隔一會竟然反問我:「娜汀亞?是甚麼?」我沒好氣回答他,後來其中一件女的想起來了:「呀!好像是畫《褔音戰士》那個啊!」畫《新世紀 Evangelion》的是 GAINAX,不是娜汀亞呀,大姐。喜歡這種老餅動畫,是我太老了嗎?

現在的書店是怎麼請人的? 店員不是在發呆就是跟同僚在玩,對店裡賣的書更是一無所知。不,他們可能只知道《non-no》之類罷。

發表迴響

